【喻队生贺】索索与文州

*发发旧文


那天夜里,喻文州见到了一个人。

 

那人穿着带兜帽的长袍,背对着他。长袍下摆拖着地,黑色的不知种类的布料上画满了如繁星般让人眼花缭乱的银色花纹,末端缀着天蓝色的封边。白色的腰带也是不知道用什么材质的面料做成的,上面用银色描了一些图案,喻文州眯着眼睛看了两眼,看不清晰但直觉觉得那是几个法阵的样子。

 

似乎是察觉到了喻文州的眼神,那人转过身来,长袍下摆划过的痕迹如同星辰一般耀眼。他把右手里的法杖转到左手,法杖上挂着的骨铃发出清脆的响声。

 

喻文州突然回过神来。

那响声他听过无数遍了,每一次操纵着索克萨尔施法的时候那些骨铃都会这样子响。黄少天问过他很多次要不要把骨铃给去掉,生怕会干扰他对周围环境的判断。但喻文州觉得这样挺好的。

 

 

"……索……索克萨尔。"喻文州说。他开口才发现喉咙有点干,于是不由自主的顿了一下。

那人轻笑了一声,摘下了兜帽。"我还以为你会像烦……夜雨一样喊我索索,"他说。

 "你喊夜雨声烦烦烦,然后他喊你索索?"喻文州也笑了,"在这个方面你们真是……可爱啊。"

 

 他抬头打量着索克萨尔的脸。那张脸五官拆开了看与自己完全不同,拼在一起却有了三分相似。

不知为何喻文州心中突然生出了"幸好索克萨尔没有顶着魏队长的脸"的庆幸。

 

 

气氛突然有些沉闷。

喻文州 不知道如何开口——若是放在平常,他和一个素未谋面的路人都能找到话题聊起天来,可如果那个人是索克萨尔……他还真的不知道要说些什么,难不成要和一个账号角色去讨论战术?

他垂着眼帘,发现对面的人正在用右手绞着宽大的袖口。

 

虽然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安然的接受了"正在和一个游戏角色聊着天"这个设定的,但在此刻,喻文州觉得眼前这个比自己还高了一个头的术士,并不是一个空洞的,由一大堆数字组成的游戏数据,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于是他上前,抱住了这个正在紧张的绞着手指的术士。

 

"喻……喻队长?"索克萨尔有点被吓到的样子,他挣扎了一下,所幸喻文州也只是轻轻的抱了一下便放开了他。

 

 

两人最终是没有到要讨论战术的地步。

他们找了个地方坐着——喻文州这时才发现他们身处与一个西式的院子里,在他身后有一个塌了一半的亭子,两人就在那里坐下了。

 

"荣耀里面的世界,是怎样的?"喻文州开了话题。

索克萨尔思考了一会儿,"就是,很普通的一个世界吧。虽然很大,奇怪的生物和景色也很多,不过倒没有太奇怪的。"他留意到喻文州的眼神一直往灭神的诅咒上飘,于是把那一人高的法杖塞到他怀里,"那边的人……我是说其他的角色,大多都没有察觉到自己是个游戏角色这件事。"

 

"诶?"喻文州惊讶的抬头,手里还把玩着灭神的诅咒,"那你……"

索克萨尔笑道:"我是有一次在听烦烦说话的时候听到了另一把声音,之后有留意了几次才发现的。"

 "话痨二重奏吗?"喻文州想象了一下两个黄少天在他旁边说话的情景,"噗"的笑了出声,"那还真是……"

"一个还能忍,两个的话就算啦,"索克萨尔也跟着笑。

 

 

 

"哎呀,时间不早了,"聊着聊着,索克萨尔突然间站起身。

喻文州也察觉到四周的景色开始模糊了,像是被水晕开了一样。

"我要回去了,你也要回去了,"索克萨尔说,"很快就是季后赛了吧,要加油啊喻队长,我和烦烦都会支持你们的。"

"我们会赢的,"喻文州笑着,拥抱了一下索克萨尔,"你们就等着好消息吧。"

被再一次抱住的术士愣了愣,然后抱了回去,"现在全息投影技术进步了,我想和你一起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啊。"

明明是两句没有联系的话,喻文州却听懂了对方的意思。"我们会赢的,"他重复道,"你们就等着好消息吧。"

 

 

 

喻文州一向是一个信守承诺的人。

于是在这年的初夏,蓝雨战队的六人,带着他们的角色,登上了冠军的领奖台。

 

 在主持人废话的时候,喻文州偷偷回头看了一眼索克萨尔。

这次的全息投影不是投影角色建模,而是让角色登陆游戏之后,再把整个整个场景投影过来。为了让联盟接受这个方案,喻文州花了不少功夫,最后还是仗着冯主席对他的好感度比较高才有惊无险的通过了。

 

索克萨尔离喻文州大概有一个身格位,以待机姿势站着,手中的灭神的诅咒一点一点,可惜投影的时候没有连带着音效一起,听不到那清脆的骨铃声。

 

像是注意到了喻文州的视线,索克萨尔突然抬起头,从待机状态脱离。

 

喻文州接过冠军奖杯,与黄少天一起将它举起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一声轻笑,伴着那熟悉的铃响。

他转过头,见索克萨尔举起了法杖对着他笑,浅紫色的双眸里是满满当当的快要溢出的笑意。

 

 

"我说了我们会赢的,索索,"喻文州说。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