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美人喻

*发发旧文

*喻文州人鱼化设定,但不是人鱼文的那种人鱼,要我说的话偏向于海妖多一点。


故事发生在喻黄两人正式确认恋人关系的某个夏休的某一天。

原本全战队的人说好了要一起出去玩,结果众人在约好的地方等了好久喻文州也没有出现,打他的电话也不接。

黄少天一脸凝重的看着第三次提示无人接听的手机,义无反顾的丢下其他人拦了辆出租车赶去喻文州住的公寓。

拿一起配的钥匙开了门,黄少天在玄关换好鞋子之后就听到了水声。

就像在市场买鱼时,鱼挣扎着鱼尾拍打水面发出的声音。

“队长?”黄少天试着喊了一下,“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你在弄鱼吗大清早的干什么……”

声音在他推开了浴室的门之后戛然而止。

喻文州装修这套公寓的时候,曾经坚持要安一个大的浴缸。那时候黄少天还问了好几次为什么要在这个根本不常用还很小的公寓里弄浴缸,但是喻文州一直都是笑着看着他,什么都不说。

现在黄少天知道原因了。

他推开浴室门,看见一个有着深蓝色长发的男人坐在浴缸里——不这不是能让黄少天瞬间闭嘴的关键——伸长了手想要够到架子上的什么东西,淡紫色的眼睛带着惊讶和窘迫的看着他。

而被水掩盖住的腰下连接着的,是和头发一样深到似黑的蓝色鱼尾。刚才黄少天听到的水声就是那尾巴焦急的拍打着水面时发出来的。

"……"

“……少、少天?”

“……”

“……呜”缩。

黄少天盯着那条人鱼,眼神扫过他微微颤抖的耳鳍,不安的绕着头发的长有锋利指甲布满细小的蓝色鳞片的双手,手臂上和身体两侧微微收张的鳍,和那修长的泛着炫目光泽的蓝色鱼尾,还有半透明淡蓝色的尾鳍。

“……少天……”人鱼往水里缩了一下,把肩膀没在了水里,结果另一边的尾巴露出了更多。

黄少天                视奸       细细打量完人鱼的全身,把视线定在了他淡紫色的眼睛上。


过于直白的眼神让人鱼又往水里缩了一下。


“队……长……?”

“……少天……”

“……队长?”

“……是我啊少天……”

“……”

“……?”

“队长,我可以摸一下你的尾巴吗!”黄少天甩掉上衣趴到了浴缸边。

喻文州半个脸埋在水里吹着泡泡,拍打尾巴时溅起的水沾湿了黄少天的上身。“少天,你可不可以不要用猫看鱼的眼神看着我……”

“摸一下摸一下摸一下摸一下摸一下摸一下摸一下摸一下摸一下摸一下摸一下摸一下摸一下摸一下摸一下摸一下摸一下队长你就让我摸一下吧!”

“好……吧……”喻文州挣扎在避开黄少天的眼神,把尾巴拍到了黄少天身上。

然后他就后悔了。

黄少天捧着他的半截鱼尾,眼神深情得让喻文州希望下一秒他会问出“这鱼腩多少钱一斤”这样的话而不是一路不轻不重的摸到他的腰上。

天杀的种族技能……喻文州绝望的看着黄少天整个人都进了浴缸——他就不应该为了贪舒服而弄一个这么大的浴缸——不忍心跟他说鱼是体外受精的这个残酷的事实。

最后他只能一尾巴把他拍走加转移话题,连哄带骗软硬兼施的才把黄少天给弄到浴缸外面。

清醒过来的黄少天还是眼巴巴的盯着喻文州的尾巴,不过终于说了些正常人在这种时候会说的话:“队长你这是怎么了虽然我一直都觉得你不像人呸呸呸我是说你强的不像人类不过没想到你竟然真的不是人类啊不过人鱼这个种族好象有哪里不对队长的话不是应该是恶魔之类的帅气有强大的种族才对吗怎……”

“少天……恶魔一点都不帅气,”喻文州很高兴他的好搭档终于不用猫看鱼的眼神看着他了,“那个种族丑死了。”

“?!!还真的有啊那精灵天使之类的也有吗?”黄少天表达了他对这个世界如此奇妙的惊讶,一抬头看到喻文州露出了”换个话题我不想说“的笑容之后连忙改口:“不对我想问的是为什么队长会是人鱼……“

喻文州晃了晃他锋利的闪着寒光的指甲:”据说我的祖先其实是海妖,就是那些在海上唱歌弄沉来往船只的海妖。“想了想他又补了一句:”我爸妈都是正常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那伯父伯母……都没发现?“

”对啊,以前都是可以自己变回去的,“喻文州露出了苦恼的表情,”可是这次变不回去了……“

”那要不要离开水试试?“黄少天提议道。

见喻文州试图自己翻出浴缸,脑海中浮现了市场里那些在地上欢快的蹦达的鱼的样子的黄少天冲上去把他抱了起来。

就在离开水的那一瞬间,手中那让黄少天想大喊”我的老腰“的重量轻了许多,一低头才发现深蓝色的鱼尾变成了人类的双腿,从脚掌到小腿中部都布满了细小的蓝色鳞片,脚踝上长着柔软的浅蓝色鳍。

黄少天再一次震惊了。怀里的人除了尾巴变回脚之后没有太大的变化,深蓝色的长发,浅紫色的眼睛,手臂上和身体两侧的鳍变得柔软,指甲也变得不锋利了——就好像传说中的海妖变成了纯良无害的小美人鱼。

黄少天简直要大喊”天助我也“。

喻文州还在震惊着自己身体的变化,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黄少天弄到了卧室的床上了。

“……等等少天,”喻文州一抬头又看见黄少天露出了猫看鱼的表情,心生绝望。

这次连一尾巴把他拍走也做不到了。

——隔着鱼缸看了好久的那条漂亮的鱼终于被我扒拉出来啦,金黄色的猫咪眯起眼睛一脸餍足。

不过啊,正在舔嘴唇准备吃鱼的蓝雨副队黄少天,你还记得那些被你和你亲爱的队长放鸽子的队员们吗?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