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系统更新

恶搞向


奇怪的paro,人工智能喻文州和扫地机器人黄少天的奇妙的约会(x),未完不一定待续。


ooc


原本打算断断续续写完了再发,但是已经黄少生日了()



01

黄少天是一个扫地机器人,就是那种圆圆的在地上画着圆弧滑动,撞到墙会吧唧一声改变方向那种。

黄少天又不是那种只会扫地的扫地机器人。

不这不是说他有什么不该有的功能——他能做的的确只有扫地。但组装完毕从流水线上下来的那一刻起,黄少天就在思考了。

他觉得他不应该成为一个扫地机器人,因为一个扫地机器人不应该会求导,计算运送带的速度,和思考自己为什么是一个扫地机器人,所以会做这些的他绝对不应该是一个扫地机器人。


可惜扫地机器人没有声音功放设备。




02

有一户生活富裕的三口之家买下了黄少天,作为他们家的家载人工智能的十八岁生日礼物。

为什么一个人工智能会需要生日礼物?黄少天想,为什么给人工智能送礼物要送扫地机器人?


“真的十分感谢……”人工智能努力的让自己的声音充满了惊喜,但不是很成功。黄少天觉得他刚才应该是偷偷去下了一个感情语音辅助软件(“帮你应付感情充沛的人类!”),匆忙之下没有看说明书以至于在应该选“收到长辈的礼物的惊喜”的时候选了“收到上级领导的礼物的惊喜”——虽然他也不知道这两个有什么区别。

一家三口中的小孩子温柔的抚摸着黄少天金黄色的外壳,对人工智能说:“我怕平时我们不在家的时候喻先生会无聊!所以这个给你玩!”说着他啪叽一下把黄少天放在人工智能的投影前面。

青年外形的智能沉默了。

扫地机器人自己打开了电源,开始绕着以他为圆心半径二十厘米的圆做匀速运动。


“谢谢,”最后人工智能叹了口气——这显得他一点也不像一个智能,“我们会好好相处的。”

三个人类很高兴,他们和他又聊了两句之后就各自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人工智能看了看扫地机器人,又叹了口气,向他在楼梯下面的小房间飘去。

黄少天像小卫星一样画着弧跟上,开始思考为什么一个以投影示人的人工智能会有自己的房间。



03

人工智能想和黄少天做信息交互。

黄少天一开始是拒绝的,他想用一篇论文的字数来个人工智能探讨一下信息交互所造成的隐私泄露的风险,但是他失败了。

等一下接上了我一定要他给我装一个语音系统不然我就离家出走。黄少天作出了一个普通的扫地机器人不能也不敢做出的决定。


人工智能坐在他在他家徒四壁只剩墙上的插头和数据线端口的小房间里投影出的床上,指挥数据线去戳扫地机器人的连接口。扫地机器人避无可避,被戳了个正着,发出一声悠长的“嗡——”


“哎你等等我还没有准备好啊我还是第一次和别人信息交互呢要做些什么啊,”紧跟在连接成功的提示音后面的是一把清朗的男声,不管不顾的噼里啪啦说了一通,从他刚出厂时的所见所闻内心感受到他被买回来之后的所见所闻内心感受,还仔细的表达了一下他对扫地机器人没有语音系统的不满。

人工智能看着数据库的剩余容量快速减少,心想幸好扫地机器人没有语音系统。

他在系统弹出容量不足警告之前屏蔽了黄少天。

扫地机器人不满的用指示灯闪他。

“我叫喻文州,”人工智能想了想,“你先等我给数据库做个扩建。”




04

喻文州在系统里给黄少天加装了一个子储存来装他的人生感慨。


黄少天的系统并到了喻文州的总系统里面,喻文州给了他一个次高的权限。他仔细研究了一会儿,弄出了一个青年外貌的投影。

“哦哦真好!”他语气里带着重新做人的喜悦,“还是用嘴说话比较舒爽!”

“……说的像你以前用嘴说过话一样,”喻文州笑。


黄少天仗着喻文州给的权限,把他的床扩大了一倍,又在他的衣柜里翻了几件衣服出来,穿得人模狗样的盘腿坐在喻文州旁边。

“这样我们晚上就可以促膝长谈啦!”黄少天一脸兴奋的拍了拍床。

不我一点都不想和你促膝长谈,喻文州心情复杂。他那功率极高占了大半系统容量导致其他部分总是有些迟缓的逻辑回路嗡嗡嗡的运转着,分析一个扫地机器人为什么会有智能程度如此高的系统,还如此话唠——重点分析的是后一点——最终得出和黄少天一样的结论:他不应该是一个扫地机器人。


“对吧对吧文州你也是这么觉得的吧!”黄少天像是找到了知己,开始要跟喻文州推心置腹。





05

夜深人静。

喻文州躺在床上,旁边是黄少天。

他对着天花板发了一下呆,扭头去看身边人被投影出来的灯光映的虚虚实实的投影出来的眉眼,试图从四平八稳的数据流中感受出安逸的气氛来。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黄少天睁开眼,他浅棕色的投影出来的虹膜在暖色的投影出来的灯光下闪闪发光,“反正我只感觉到想要关机。”

喻文州看到他撇了撇嘴。“关吧,明天再开就行了。”喻文州柔声说。他把黄少天投影出来的被子扯到他投影出来的胸口,又用投影出来的手拍了拍他投影出来的脸颊。

黄少天翻了个身,像是要缩进喻文州怀里。“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他闭着眼问,“你打算什么时候把这个自动添加细节描写的记录软件删掉?”


评论
热度(8)